三言两语

私信不常看,没有及时回复望见谅
微博指路@三言两语_v

【安樊】心上人

OOC预警

文/三言两语


***
1.
22层的女孩们都很喜欢这个新搬来的女强人住客。

樊胜美亦是如此。

安迪大概是所有女人的理想型——或许不是,但却是樊胜美想要变成的模样。

安迪博学多才,多金有颜,还有善良的父母。这正是她所期盼的。

樊胜美随着安迪走到了厨房。今天她买了很多新鲜的蔬菜和肉类为了报答安迪请她吃饭的人情。

抽烟烟机很干净,这家的主人似乎很少用到这些东西。

樊胜美莫名的想到了安迪笨拙的做饭的模样,她轻笑。

「樊小妹,你在笑什么?」

安迪凑到了樊胜美的身边。说起来倒也很奇怪,她并不喜欢和人靠得太近。但是樊胜美却是个例外。她的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气息,很温和,很有安全感。在和樊胜美近距离接触时,安迪不会觉得不适。

樊胜美收起笑容,对着安迪挑眉,然后走向冰箱。

打开冰箱门的时候樊胜美有点头疼。

竟然只有满满一冰箱的矿泉水。

她抱臂转身无奈的看着安迪,安迪避开她的视线尴尬的挠头。

沉默了几秒。

「那个...」
「那个...」

两人同时出声。

然后樊胜美伸手轻轻的打了安迪一下。

「怎么了樊小妹?」
「如果两个人说了同样的话,就要打对方一下,先打到的人会得到好运。」
「哈哈哈很棒的说法。」

樊胜美认真说话的模样惹得安迪发笑。

今天的樊小妹,有点可爱啊。






2.
家庭这个词对于樊胜美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——负担。

一个,不得不揽下的负担。

她像往常一样把房租和少量生活费除去后将剩余的全部寄给家中。

她看着钱包,眉眼间尽是苦涩。

KTV里震耳欲聋的声响让樊胜美的心脏跳的很快。她从没像现在这么烦躁过。

她和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。

口袋里突然震动起来,樊胜美拿出手机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时犹豫了一下。

是安迪。

她还真没想过安迪会在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。

「樊小妹,你在哪?你那边怎么这么吵?」
「我在外面应酬。」

樊胜美走出包间,找了个较为安静的地方接下了电话,她声音里透露出的疲惫然后电话那头的安迪略微有些担心。

「告诉我地址,我接你回家。」

我接你回家。

樊胜美突然就红了眼眶,眼泪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,将她精致的妆容毁了。

她快速的说了地址后挂掉了电话。

当安迪微喘着气出现在她的面前时,樊胜美知道,她的眼里可能再也看不到其他人了。






3.
从那天开始,樊胜美开始躲着安迪。

她这种女人,又怎么敢对安迪有想法?

压抑在心底的自卑在这一刻突然迸发,压得樊胜美几乎喘不过气,但她唯一能做的,只有远离,然后让时间消磨,直到她忘记为止。

但事情并不如她所愿,又或许是她在安迪心里的位置比她想的要高出那么一些,又或者是她最近躲安迪躲得太过明显了——安迪在她上班的路上堵住了她。

「樊小妹,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?我做错了什么吗?」

错?樊胜美笑了笑,摇了摇头。做错事情的是她自己,和安迪无关。好吧,还是有关系的。

「那,你这个周六有空吗?」

樊胜美看着一脸期许的安迪。她或许应该答应的,毕竟安迪都这么说了。但是她摇头拒绝了。

「为什么?」

樊胜美在思考该如何回答安迪的提问。为什么?因为我发现我对你有意思所以我想要离你远一点?这样会被当成神经病吧。所以她回答了一个她目前所能想到的或许能骗过安迪的理由——有应酬。

「樊小妹,你为什么要这样呢?这种场合不适合你。」

樊胜美冷笑。

「不适合?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?我不去的话你来养活我吗?」
「好,我养你。」
「好,你说你养.....等等,你说什么?」

樊胜美瞪大了眼睛。她知道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,脸或许还不争气的红了。

「我给你十秒钟收回你刚才的话。」
「我为什么要收回?」
「你是不是....」脑子进水了?
「是不是什么?」
「...我还要上班。」
「我送你去。」
「不用,我自己去。」
「你都已经在我车上了。」
「....闭嘴。」





4.
安迪今天的心情出奇的好。

谭宗明打趣她说是不是找到了人生的第一春。

安迪不置可否。

她什么时候开始在意樊胜美的呢?

或许是在第二次见面时樊胜美弯着眉毛冲她笑的时候,美得晃眼。又或许是在某次深夜归家时,看见樊胜美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,孤独的背影让人心疼。又或者是在某个清晨,她从监控里看到樊胜美打着哈欠,揉眼睛走向电梯时可爱的让她想揉脸的时候。

她不知道这算什么。

只不过,她想要时常见到樊胜美,会期待她的短信,会忍不住从监控里看她,会不自觉的将目光停留在她的身上...

[我这是怎么了?]

这是她前几天发给奇点的消息。

而奇点在片刻后,告诉了她答案。

[恭喜你,你有了一个心上人。]







—完—

评论(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