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言两语

私信不常看,没有及时回复望见谅
微博指路@三言两语_v

【令后】十年如一梦(七)






纸被重新盖住。


富察容音睁开眼,仰起头看着魏璎珞。她眼睫上的泪珠还未干,细密的耷拉着,一副泪眼朦胧的模样让魏璎珞直红了脸。


她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这个模样有多诱人。魏璎珞想着,喉间微动,抿紧唇。


“皇后娘娘。”魏璎珞轻声的话语让富察容音回了神,忙松了手,低垂下眼眸掩饰自己的羞意。


魏璎珞浅笑。伸手调皮的扯了扯富察容音的衣袖,扬声道:“娘娘,现在时候还早,咱们去御花园逛逛可好?”


鬼丫头。富察容音弯了眉,点点头。


但当她在御花园遇见富察傅恒时,所有的好心情烟消云散。尤其是魏璎珞走上前主动和对方打招呼时,富察容音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。


“富察侍卫。”魏璎珞站在富察容音身旁躬身行礼。


“璎珞姑娘。”富察傅恒礼貌的回了一礼,看见姐姐颇有些高兴。“姐姐。”


富察容音神色复杂的叹息一声,将所有的情绪收进心里,宠溺的伸手揉了揉弟弟的脸。自重生以来,她每每见到傅恒都会回想起曾经的往事,总心疼的不行,想多抱抱他。


“姐姐,今日身子可还好?”他任由自家姐姐对着他的脸作祟,问道。


“姐姐很好。”她声音温柔,“不要老把姐姐说的弱不经风。”


富察傅恒一笑,刚想开口,突然觉得背上一凉,一道凌厉的目光在瞪着他和姐姐的方向。


下意识的看过去,发现魏璎珞竟然在瞪自己。


富察傅恒一愣,可下一刻再看去,那人低着头一直没有动过。


莫非是看错了?


他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

富察容音将这都看在眼里。终究还是这样吗?她想着,这才不过....第二次见面,弟弟便已经有些魂不守舍了。


若是傅恒真的喜欢....


富察容音顿住,不愿再想下去。


她终归不愿弟弟难过,并且璎珞...


她又想起曾经璎珞的表现。恐怕璎珞也定是喜欢傅恒的。


她将心底涌起的反对声压下,想勾起一抹轻松的笑,却有些困难。她索性后退了一步,偏过头。刻意将方才的拥抱抛在脑后。


因为她知道,自己是女子。两个女子之间,不该如此。


心下一颤,咬牙。


“璎珞。”她将头偏向魏璎珞,眼神却未落在她的身上,轻声道,“若是喜欢——”


她哽住。


深吸一口气再次开口道,“——喜欢傅恒,便多去看看他。傅恒是个值得托付的人,我....”


后面那句“我会请皇上赐婚”,她无法开口。


魏璎珞一愣。


低头抿唇笑的有些苦涩。


她终归还是忘了曾经的那句话。


-「娘娘,璎珞愿意一辈子陪着您。」

-「傻丫头,总有一日,本宫会风风光光的将你嫁出去。」

-「娘娘,璎珞不愿嫁人,只想陪在娘娘身边——」


那时她戛然而止,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。


——「和您在一起,生生世世。」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