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言两语

私信不常看,没有及时回复望见谅
微博指路@三言两语_v

【令后】十年如一梦番外(一)

魏璎珞番外一:前尘旧事





我曾经想过很多次去寻她。可又怕找不着她,又怕她怪我。


总归是我先错了。


对她产生了一个女子对另一个女子不该产生的情感。


我想她或许是察觉了。


她有时会用指尖轻触我的手心,调皮的挠挠,然后粲然一笑,让我恍惚。


又许是没有。


因着她时常会对我说:“傅恒是个值得托付的人。”


我无从回答。只得垂眸应下。心里有些酸楚。


她总归不记得我说的话了。


我说过,我想一辈子陪在她身边。


或许她是当了个笑话听,又或许没有放在心上。因为那时她的一整颗心都在那还未诞生的七阿哥身上。


可我不知道的是——

她不仅听了。还记了两辈子。


她的第一辈子并不长。三个孩子的死亡对她真的太过致命了,以至于她丢下我先走了一步。


我从未怪过她。


我知晓她的想法。她想当容音。只当容音。


我也知晓她善良。她死前绝无半点想要报仇的心,也定是将所有的错揽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
可我在乎。


我从不忍心她伤了一分一毫。


我痛恨她们。


她们夺走了我的心。


我主动陷进了那无止境的争斗漩涡之中,活成了我自己最厌弃的模样。


可我不悔。


我总会在闲暇时光想着,若是人间十年,地府一日该有多好?那她可否停下脚步等我两天。可转念又会想着,我已然活成了这幅惹人厌恶的模样,她是否也会厌弃这样的我。


或许是会的。


忽而瞥见书桌上放着的东西。


那是她曾留下的唯一一封信,却被皇上撕的粉碎。


我不舍丢弃,便偷偷寻了去,在那儿将纸屑拾起,用乳胶将它一点点黏回去。我将自己锁在屋内四日,终究还是在漏了些边角的情况下将它黏了回去。


她的字总是如她人一样温柔。


我每日想起了她,便会坐到书桌前看看这信。还有那串佛珠。


我提笔,无意识的写下了她的名字。


总是如此。


现下我的字练得比当年好上不少,写的最漂亮的字当是富察容音四字了。


只可惜,她看不见了。


十载已过。


那信纸已然有些泛黄了。


我想,或许是她在提醒我该去寻她了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