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言两语

私信不常看,没有及时回复望见谅
微博指路@三言两语_v

【令后】十年如一梦(十三)





一餐早饭吃的有些压抑。


魏璎珞在那之后便缩到角落里,不出声,就仿佛她并不存在。


富察容音抿着唇,随即叹息一声,对着可怜巴巴的魏璎珞招招手。


她刚才想了很多事情。


曾经的。现在的。


她曾经因为自己的过失失去了很多的东西。包括自己的性命。


她恨吗?


她当然恨。


她恨自己无力保护。


她恨自己不够强大。


但她却从没想过怨恨他人。


这份纯真和善良是印在她骨子里的,融进了血与肉,无法分割。


但是她不会盲目的善良了。


上天给了她一次扭转乾坤的机会,让她重获新生。让她在所有的一切开始以前醒来。让她更改命运。


在她带着记忆重新睁开眼的那一刻起,未来便已经变得不同了。


既然不同了,她也无法预测到未来的日子会如何,唯有变得更加强大才可以保护好珍视的人。


富察容音弯起唇。


既然不同了——


璎珞是否也会和从前不同呢——又或许她并不喜欢傅恒....又或许....


她深吸了一口气,定了定神。


踌躇不前不是她的作风,而且很多的事情都会在长久的顾虑之中变味。


她弯唇,笑着看魏璎珞走上前。


皇后娘娘摸了摸她的头,声音温和:“好了,本宫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


“您知道?”魏璎珞表示怀疑。


富察容音瞪她一眼,不理会她的质疑,随即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神情。


“璎珞。”她声音很轻,“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

魏璎珞看着她。


“璎珞,你信命吗?”她伸出手,微微弯曲起食指,拂过对方的面颊。


魏璎珞抓住她的柔荑贴在脸颊上,没有说话。


富察容音笑了起来,“我相信,并且感激和庆幸。”


“娘娘....”


“我从未想过我还能再和你见面。”她说,“我曾经做了很多错事,以至于我失去了很多珍视的东西,我无法,唯有用生命请罪。可上天重新给了我一次生命。当我再次睁开眼的那刻起,我就在想着该如何找到你。”


魏璎珞红了眼眶,“娘娘,您什么都没做错。”


富察容音什么都没做错。魏璎珞从那时开始就这样想。错的是她自己。是她非要回家看父亲。若是那日不回家,娘娘就不会被如此践踏。


都是她的错。


“璎珞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了。”富察容音捧起她的脸,嘴角带着温和的笑容。“你明白吗?”


魏璎珞不知道她这样做是否正确,可是她却从不后悔。


她仰起头,顺着两人的近距离,闭上眼吻上了皇后娘娘的唇。


这是比无数个梦里更加柔软的触感。


“娘娘,您也是璎珞最重要的人。”


她说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